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世界5G大会主会场展厅 下行网速最高超2Gbps
黑龙江联通加速构建5G精品网络
文章字数:491
  本报讯(詹宇 记者 张立馨)日前,黑龙江联通提前完成世界5G大会各项筹备、网络建设和优化工作,主会场展厅下行峰值速率超过2Gbps,哈尔滨市主要宾馆、景区和街道下行速率不低于800Mbps,5G网络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达到或超越大会要求。
  为满足即将在哈市召开的世界5G大会需求,黑龙江联通聚焦一个核心(即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八大场景(涉及4个交通枢纽、50条市区干道、6条高铁高速、34个美景美食、33个宾馆酒店、11个商场超市、2个重要场所、30个重点小区)4/5G无线网络覆盖和业务质量,特别在会展中心展厅部署了5G室内分布,开通了300M频谱带宽(其中ToB业务200M、ToC业务100M),周边5G站点扩容至200M频谱带宽。
  年初以来,黑龙江联通匹配建设投资8亿元,确定了全年5G室内分布建设规模为2000余套、5G中频室外站近1000个、低频900M基站4000余个的任务目标。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全省5G基站累计建设完成2万余个,已实现全省13地市市区、县城、重点乡镇热点区域5G信号连续优质覆盖。
  在千兆宽带建设方面,黑龙江联通今年完成楼宇覆盖新建项目,楼宇低速率端口改造项目近7000万元,同步建设10GPON端口近4000个,保障了全域千兆宽带业务无条件受理,形成支撑全省大数据产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