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控场“苏小妹”引领创意表达
——记者提前“探营”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主会场
文章字数:644
  开幕式彩排现场,“苏小妹”出现在大屏幕上。
  ■本报记者 陈悦文/摄
  8月3日至4日,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尔滨市举办。记者2日提前“探营”中国广告论坛主会场,“偶遇”美丽大方的虚拟数字人“苏小妹”,她控场实力不凡,可以与论坛嘉宾现场互动。
  2日中午,记者戴上印有“哈尔滨 打造创意设计之都”中国广告论坛宣传语的独家定制口罩,来到松北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的主会场。在现场,记者看到论坛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飘落下的“雪花”灯影将主会场装点一新,会场内部已布置完毕,静候启幕。
  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论坛开幕式最后的彩排。彩排间隙,“苏小妹”突破“次元壁”翩跹而来,出现在前方大屏幕上,并用可爱的声音说“欢迎大家的到来”。她的出现将开启论坛虚拟与现实的碰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苏小妹”曾在2022年北京电视台春晚中与一位青年歌手同台演出,秀出吟诗、舞剑等传统文化技艺。在本届论坛上,“苏小妹”文静许多,更注重语言表达,除了在开场惊艳亮相外,还会与现场嘉宾互动,充分体现虚拟技术的创意表达,将是整场论坛创意演绎的重要抓手。
  这个虚拟人物的创意原型来自传说中苏轼的妹妹——“苏小妹”。民间传说中的苏小妹是聪慧女子的象征,作为“第一个在元宇宙里苏醒的虚拟古代人物”,相信她的到来一定会使论坛增色不少。
  搭载元宇宙科技风口,本届论坛将特别设置“城市元宇宙会客厅”板块,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城市个性化IP文旅和会展产品,为落地城市打造元宇宙时代领先的城市品牌形象和精神地标。“数智新时代·广告新生态”,本届中国广告论坛值得期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