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诚信是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
——记个人诚信之星于桂芳
文章字数:831
  本报记者 王冠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还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尽的凉意。而对于于桂芳来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她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却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作为哈尔滨商委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桂芳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她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带领公司职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秉承“保证产品品质不变、顾客至上服务不变、净化市场初衷不变”的经营方针,讲求信誉,讲求质量,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多年来,她常对职工说的一句话就是:“食品行业是道德产业,诚信是关键,质量是保证,我们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就必须确保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作质量一个都不能差”。
  同时,她还从企业内部管理做起,每日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严格物料储存安全卫生管理,加强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根据企业实际健全完善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强化对职工个人健康和卫生管理,并通过开展学习《食品安全法》和卫生知识竞赛、技术人员讲座等形式在职工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保证食品质量、把住病从口入关”等内容的优质服务竞赛和宣传教育活动,使职工们牢固树立了“质量是生命,顾客是上帝”的理念。
  这些年于桂芳一直积极按时缴纳国税及其他一切国家要求缴纳的费用,尽全力配合国家政府部门的要求。她坚持定期走访困难户,为他们捐资捐物,为贫困孩子送去近万元的物品。今年,于桂芳又为贫困孩子送去助学金5万余元。
  汶川地震时,她先后组织为灾区捐款13万余元,于桂芳个人捐款35700元,军用棉被100套。在号召交“特殊党费”时,于桂芳一次就交了“特殊党费”5000元,同时,她还组织企业中的党员交“特殊党费”8490元。玉树地震捐款2万余元,雅安地震她又组织全体员工捐款11740.5元,为精准扶贫捐款10万元。
  于桂芳为企业经济发展奋斗了40多年,现今虽已年近古稀,但仍然精神矍铄,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回馈社会,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