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检查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城市安全 让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文章字数:1186
  本报讯(记者 初霞)佳节又端午,菖蒲粽飘香。6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上午9时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防洪纪念塔、九站公园等地检查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公安、应急、城管、交通、医疗、消防和水上救援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张安顺强调,端午踏青是哈尔滨一项悠久的民俗传统,端午小长假也是市民出行游玩的“小高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在从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市领导蒋传海、冯延平、尹喜峰参加检查。
  这个端午节,是我市今年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市民出行愿望强烈。据数据监测显示,从2日15时开始,沿江踏青人流量逐渐增大,截至当晚24时,全市重点区域人流总量达到178万,同比去年上升32.3%。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全市共有近2万名公安干警及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梯次上岗,24小时投入端午节安保工作,目前全市社会面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张安顺先后到防洪纪念塔检查巡特警应急处突执勤情况,到九站公园了解应急指挥可视化通信系统运行,沿江步行察看端午安保执勤安排、后勤保障和联勤联动等工作,感谢广大公安干警闻令而动、不畏困难、日夜奋战,希望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一丝不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期间,张安顺登上水警指挥艇,通过市端午节安保总指挥部实时监控大屏,察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当前状况,听取市公安局、道外区、松北区、呼兰区端午节安保工作汇报,视频调度各区、县(市)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这个端午小长假,大家不畏辛劳、连续作战,坚守在一线,为保障城市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平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辛苦了。”张安顺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为确保市民踏青活动平稳有序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端午节出行踏青是我们哈尔滨市民的传统,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踏青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既是一项挑战,也是一场硬仗。要牢固树立“一切服从安全、安全压倒一切”的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领域安全,全面强化、做实做细各项安保工作。
  张安顺强调,端午小长假,出行游玩市民多,各公园、景区、商场等要有温度更有力度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醒市民遵守戴口罩、扫码、不聚集、限流等各项防疫要求,妥善有效解决好市民的个性化需求。要把道路交通、消防、水上救援等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尽可能把预案想得周全些,把措施制定得细致些。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整体联动,依据节日期间人流情况,及时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对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共同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