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打造50亿元规模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暨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张起翔姚力军出席
文章字数:847
  本报讯(记者 张焱)6月3日,哈尔滨新区省级重点项目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暨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市领导谭乐伟、赵罡,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同创普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和来自浙江、北京及沈阳等地的企业家参加开工仪式。
  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暨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投资主体哈尔滨同创普润科技集团是从事超高纯电子材料生产和研发的领军企业,成功研发了多种电子材料提纯的核心技术,拥有完整自主的知识产权。产品打破超高纯电子材料长期依赖从国外进口的局面,成功实现国产替代,项目投产后将对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下游半导体材料及零部件企业形成有力的支撑,确保原材料供应产业链安全自主可控。
  江丰电子是国际超高纯溅射靶材生产的知名企业,研发生产的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产品成功打入世界一流半导体芯片生产企业,已用于世界先进的5纳米技术节点芯片的生产。
  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超高纯钛、铝、铜、锰等超高纯金属的大批量生产线以及超高纯材料分析检测研发中心,计划今年底前部分投产,一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该创业园可形成50亿元规模的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哈尔滨是我的故乡,哈尔滨新区是我们成就梦想的好地方。哈尔滨新区为龙江学子打造的创业园是我们回家乡创业着陆的跑道,更是我们事业腾飞的跑道,希望广大龙江学子多关心家乡建设,多为建设‘创新龙江’作贡献。”姚力军说。
  年初以来,哈尔滨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前不久,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第二个项目——国家新材料科技产业化基地正式开工;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开工后,其第二个智造企业港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科友半导体在原有产线的基础上,扩大投资增加产能。这一系列利好消息是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新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聚集国内知名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