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来哈调研哈尔滨市“双减”工作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记者 尹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丰富课后服务内容,6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哈调研我市“双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参加调研,市领导刘兴阁、陈远飞陪同调研。
  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747所,在校生62.75万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市坚持学生为本,通过减少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强化教师职责、完善管控机制,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注重身心健康,通过推动课后服务全覆盖、保证课后服务时间、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拓展课后服务渠道、加大课后服务教师和人员激励,持续提高课后服务水平;遵循教育规律,通过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调研组对哈市在“双减”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哈尔滨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整治力度大,措施有效,“双减”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调研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部门继续提高站位,落实落靠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巩固既有成果,做好经验总结,适时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通过共同努力,切实将教育“双减”工作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