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严抓试卷安全 筑牢防疫防线
今年我省18.2万人参加高考
文章字数:379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日前,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2年黑龙江省18.2万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7万人。我省各有关部门将齐心协力,坚持防疫工作“关口前移”,加强考点防疫指导,筑牢防疫防线,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我省成立省、市、县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考试期间视情况启动24小时联合办公机制,坚持防疫安全第一、考生为本,坚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原则,全力保障高考安全。
  若考前发现身体状况异常或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需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综合研判后,为考生安排备用隔离考场、医学隔离或救治场所参加考试。
  从严抓好试卷安全和考务组织工作,强化考场周边环境整治、考场秩序维护和交通安保工作,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和考试舞弊行为。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