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工作队“驻”进大棚 助乡亲抢抓农时
党员志愿者帮扶无劳力、劳动力弱家庭开展春耕生产
文章字数:603
  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王磊 杨依明 本报记者 罗彦坤
  农时不等人。“五一”正是乡亲们忙碌的时候,哈尔滨市民政局驻通河县富林镇德兴村工作队来到村民于波文家,“进驻”他家的大棚,帮忙把几栋大棚水稻秧苗都育完了。于波文感激地说:“幸亏你们来了,要不然我家今年种地就耽误了。”
  于波文家种了百余亩水田,只有父子二人两个劳动力。前不久,于波文劈柴时砍伤了手,整个春耕季都没法干活,眼看着别人家的大棚都扣完了,只能干着急。驻村第一书记佟胜鹏得知情况后,带着两名工作队员开着四轮车就去了他家,钻进大棚直接就干起活儿来:筛土、摆盘、播种……
  由于这几栋大棚前期清雪做得不好,棚内十分泥泞,每迈一步,鞋都会深深陷进淤泥里,育秧进度很慢。驻村工作队干脆“驻”到了棚里,中午就在地头儿吃口盒饭,忙活了两三天,几栋棚的秧苗总算育完了。佟胜鹏帮着压实最后一栋棚的棚角后,嘱咐于家父子按时通风、保水,经管好秧苗,有啥困难就去找工作队。
  自春耕开始以来,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坚持早谋划、早宣传、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引导群众抓住时机,全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对于那些无劳力、劳动力弱的家庭,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忙协助春耕生产,开展义务帮工帮扶,获得了乡亲们广泛赞誉。
  村里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护耕服务组,针对下一步的翻地、泡地、耙地等生产环节做好准备,每一户需要帮扶的农户都有专人分管,力争不插“六月秧”,为粮食稳产增产奠定基础,为农户稳步增收提供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