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倒班施工抢进度 项目建设“挂强挡”
哈市东三环快速路项目加速推进
文章字数:720
  东三环快速路项目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刘述波
  焊花飞溅、桩机轰鸣……5月1日,哈市重点城建工程——东三环快速路项目施工正酣,近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工地一线。项目牵头建设部门哈市住建局科学组织施工,创新工艺工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推动重点城建工程项目建设。
  三环路是哈市“环+放射形”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城市中环路与放射线交通功能的转换和缓解城市内部交通压力的功能。近年来,三环路东部周边快速发展,化工路与公滨路、长江路及先锋路交叉口作为重要区域出口,承载片区日常大部分交通流量。路口现状较为拥堵,影响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及三环路远距离输送功能。
  东三环快速路项目位于香坊区和道外区,南起哈阿立交,北至哈东路以南约300米,与拟建北门街高架相接,项目全长12.2公里,双向六车道,高架桥沿线设7对匝桥。两侧地面道路为双向8车道;两侧各新建4米宽人行道。
  5月1日,记者在东三环快速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主桥施工正在进行。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有序推进各环节作业:绑扎钢筋、辅助机械打桩……现场一片繁忙。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场地,摆放着多个钢筋材质的柱状物体。“这是钢筋笼,主要是为了支撑高架承台钢梁。钻孔结束后,就会把钢筋笼吊入孔内,进行混凝土浇灌和焊接。目前该项目全线桩基础已完成1/4,整体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项目现场指挥伊红男告诉记者。
  据市住建局介绍,自3月复工以来,东三环项目部采取倒班施工,目前已进入盖梁施工及桥墩桩基施工阶段。该项目高架桥部分将力争实现年内通车,届时,将与在建的北门街高架相接,实现三环路全线闭合。由此,将有效疏解江北过江车流,极大改善化工路与公滨路、长江路及先锋路交叉口交通环境,有效促进和带动沿线新兴经济区发展。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