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下沉社区融入基层 人到心到行到情到
45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文章字数:1606
  本报记者 阴祖峰
  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居家办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截至目前,下沉干部1622名、主动到社区报到党员干部2929名,他们火速集结、全力支援所在社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扎根在疫情防控一线,力争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基层社区熠熠生辉、在百姓心中深深扎根。
  为居民健康作出“检察贡献”
  “来协助我们防疫的检察官是‘真下沉’‘真融入’,从报到第一天到现在没缺过岗,真的很让人感动。”香坊区新成街道公滨社区工作人员许晶说。
  最是风雨见初心,越是艰险越向前。接到通知后,居住在香坊区珠江俊景小区的哈尔滨市检察院党员干部立即响应。次日清晨,周志宏、张树峰等9位同志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受领任务,当天下午即自行分组开始执行巡逻检查工作。韩升滨和邵喜军是两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在防疫紧要关头也坚决请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周志宏等到公滨社区核酸采样点报到,接领任务后立即联络同事建群分组,迅速到珠江路、朝北路巡逻检查,遇到私自营业的商户、人群聚集的超市和不佩戴口罩的市民,他们反复申明规范要求、耐心讲解说服、逐一督促整改。接到社区把守朝北区一号院卡点的指令后,他们分成两班,每天“早八晚四”轮流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发放通行证。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岗位,附近居民无不为他们点赞。
  许晶说:“市检察院的同志来了之后,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卡点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所有居民都感谢他们的付出!”
  书写“模范机关”优秀答卷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市税务局下沉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协助网格员实行封控,为居民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社区开展流调溯源、卡点值守,每天配合组织6000左右人有序开展核酸采样……他们用坚毅执着、无私奉献彰显了税务干部为民情怀,书写了“模范机关”的优秀答卷。
  市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倡议,冲锋在前、主动下沉。信息中心老党员徐连清今年57岁,连续20多天下沉社区;社保和非税处的刘松有34年党龄,克服长期慢性病困扰主动请缨参战……这支充满力量的队伍,不仅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还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家中孩子有的嗷嗷待哺、有的正备战中高考。面对疫情,一切困难都能克服,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
  工作中,各党支部书记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接社区领任务、协调保障,合理统筹、精准调度,科学安排岗位工作和下沉任务。机关党员干部“疫”无反顾,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坚决落实市局党委要求,在疫情面前提高政治站位,在紧要关头严明纪律,在防控一线带头示范,协助社区与各方资源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防疫一线展现“巾帼担当”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全面落实《市直单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有序组织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为我市战胜本轮疫情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机关党委全力组织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所居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安排部署,配合社区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小区门岗出入人员管控、工作证明和通行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建立工作群和日报告台账,每日统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沟通协调和督导检查。自4月18日到社区报到以来,市妇联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社区工作安排,按时按需上岗,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到岗”。
  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还发挥妇联独特优势,争做社区百姓的贴心人。她们帮助居民解决送菜、送药等生活急需;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居民若有疑问,耐心讲解、答疑解惑;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她们苦口婆心、宣讲政策,用暖心话语化解不良情绪,切实做到“人到心到”“行到情到”。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