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百万元物资捐给战“疫”一线志愿者
文章字数:694

  捐赠的防疫物资陆续送往一线。照片由吴迎提供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委宣传部安排,省慈善总会向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捐赠价值约96.4万元的防疫物资,于近日陆续发放至双城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道里区、道外区、松北区等地,为战“疫”一线志愿者提供更加坚强和温暖的保障。
  践行使命、担当奉献。今年2月末以来,哈市多地突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组织动员下,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第一时间冲锋在防疫最前线。截至目前,有33.17万名志愿者对接核酸采样点1680处、卡点勤务2300处,承担了一线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扫码测温、单元封控等艰巨而繁重的志愿服务工作,其间涌现了大量感人至深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广大市民、温暖了整座城市。
  危难之时、八方支援。为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并发出号召,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向哈尔滨市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本次援助的防疫物资价值约96.4万元,其中包括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隔离面屏、医用手套、隔离外鞋套、N95口罩、医用防护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及氧化铜防护口罩、消毒片、消毒酒精、消毒凝胶、消毒喷雾、消毒湿巾、方便面、矿泉水、牙刷、热贴、药品等物资。这批抗疫物资承载着全省人民支持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的关切与厚爱,也承载着全省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回归幸福生活的祝愿与期盼,截至发稿当日,这批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抗疫一线和封控区、管控区的志愿者手中。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