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德国
将于9月启动接种 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
文章字数:359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17日告诉德国媒体,德国定于9月启动接种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疫苗。
  劳特巴赫当天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由于不断出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我们愈发难以应对这些变异病毒”。依照他的说法,“非常可能”出现致死率类似德尔塔变异株的“高传染性奥密克戎变异株”,它可能成为“绝对的杀手变异株”。
  有研究显示,相较于德尔塔,奥密克戎传染性较强,但患者的死亡率和重症率较低。目前,奥密克戎出现多种亚型毒株以及重组毒株。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16日的7天新冠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876.5,较前一天的1001.5有明显下降。这是德国自今年1月以来,7天感染率首次低于1000。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德国目前约76%民众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59%接种过一剂加强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