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总投资1.5亿元光伏项目开工倒计时
文章字数:654
  (上接第一版)作为2022年市重点项目,为保障该项目实现既定建设目标,区发改局、营商局、资规局等部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采取视频会议、“不见面审批”等联合会商督办方式,为企业及时解决了新建厂房出口方案设计等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开工。
  为推动“双挂”服务模式发挥实效,哈经开区、平房区制定了项目落地生成卡,通过一企一策,落实“五个一”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包保、一个单位负责、一套专班落实、一个具体方案实施”,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保障省百大项目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混动系统新基地项目(一期)“开春即开工”,土地摘牌后,平房区多部门迅速联动,5日内即完成了企业2公里围墙及场地清理工作,保证了项目勘探作业的顺利开展,为后续规划设计等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按照“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原则,哈经开区、平房区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包保责任制,采取“一对一”指导、“面对面”服务,全程领办代办等举措,共协调解决项目立项备案、施工手续办理等各类要素问题50余项,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
  新推出的“双挂”服务,不仅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安全感,还同步增强了包联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使全区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推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据平房区发改局副局长李健霖介绍,2022年,哈经开区、平房区先后谋划省市重点项目52个,其中,新建项目21个,占比42%。一季度,全区已开复工项目31个,开复工率达62%,还有14个项目将在二季度陆续开复工,预计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将达到85%以上。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