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日接急诊近千人 力保患者就医
哈医大一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救治未出核酸结果的危重症患者
文章字数:508
  急危重症患者通过急诊预诊分诊台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本报讯(徐旭 记者 刘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医大一院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南岗、群力两院区门诊和急诊的医疗秩序,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就医需求,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诊患者数量较大,且患者危重症较多、行程复杂、风险较高的特点,哈医大一院每日更新哈尔滨市中高风险地区列表,出台《急诊出诊执行要点——八个必须》,设立救治无核酸检测结果患者的隔离抢救室和缓冲病房,充分发挥负压手术室、负压导管室、负压转运车、负压病房、负压重症监护室等设备设施优势,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情况下,能得到及时的救治。
  3月25日12时许,60多岁的张先生突然感觉胸骨后剧烈疼痛,被120急救车从江北紧急送往哈医大一院。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哈医大一院胸痛中心医生得知后启动导管室做好手术准备。当张先生到医院后,在无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直接被推进急诊负一层的负压导管室。几分钟后张先生的血管被开通,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导丝通过病变部位时间仅为30分钟。而这只是医院抢救众多危急重症患者的一个缩影,(下转第四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