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云祭祀”“代祭扫”寄托思念 从我做起筑牢疫情防线
文章字数:384
  (上接第一版)市民可以进入“哈尔滨殡葬”微信公众号中的清明祭扫板块进行网络祭祀;三是开展共祭活动,各殡仪场馆工作人员通过集体默哀、诵读祭文、敬献花环、悬挂黄丝带等方式,代表所有不能亲至现场的市民表达对逝者的悼念和哀思。
  问: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的代祭、共祭服务有哪些变化?
  答:目前,皇山公墓、金山公墓、松北墓区和平房墓区均可提供代祭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在原有鲜花套餐的基础上,增加了民俗套餐;鲜花品种不限于黄白菊,还新增了20余个鲜花种类;首次尝试将鲜花与留言板相结合,增添市民倾诉方式。清明时节,礼敬祖先、慎终追远、思慰逝者,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流传的文化传统。今年清明节,市民政局在松北墓区、向阳山革命公墓、哈平路殡仪馆、皇山公墓等馆区陆续开展了集体共祭活动。通过共祭活动,积极倡导丧葬礼俗文明新风尚,同时满足民众对逝者的告慰之情,追忆先人美德,传承精神文化。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