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积极推行“线上交易、线下交割”新模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
哈达朝阳(临时)市场启用
文章字数:596

  市场内等待交割的货物。 
  本报讯(记者 陈悦)哈达农产品批发市场暂时关停,为确保全市蔬菜正常供应,守护百姓“菜篮子”,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香坊区政府和哈达市场紧密联动,市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商务等部门积极支持配合,于3月31日快速实现了哈达朝阳农产品临时交割区的启动。
  目前,哈达朝阳(临时)市场经营面积25000平方米,能够容纳货物进场量1000吨左右,70余家业户进行在场交易,货源充足可持续,能够满足全市30%左右果蔬供应,对保证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起到有力支持作用。
  香坊区政府及时组织区城管局等单位进驻哈达朝阳(临时)市场,全力做好出入场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消杀清洁等保障服务工作。
  香坊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出入场秩序管理,在临时市场设置一进一出通道,车辆到达市场后,服务中心负责再次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引导货车司机将车辆停靠在临时市场接驳点指定停车位。
  香坊区清洁中心负责环境卫生消杀,对进入市场车辆进行消杀,清洁、消杀临时市场内的公厕,以及市场环境卫生保洁和生活垃圾清理。做好定期清洁消毒,保障市场内环境整洁卫生。
  据悉,哈达朝阳(临时)市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推行“远程线上撮合交易,线下货品交割”的新型模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接触,使大宗交易刚需货物之间的交集变成纯无接触式配送方式,最大限度保证防控安全和食品安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