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暖心礼包+闭环管理+即检即查
松北区润恒市场防疫专班创新管理力保“菜篮子”
文章字数:807
  检查人员向去往润恒市场的货运司机递上“爱心礼包”。
  ■本报记者 张焱
  疫情期间,市民“菜篮子”的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哈尔滨润恒国际食品交易中心松北区疫情防控专班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要求,用暖心服务、严细实管理,力保哈尔滨市民“菜篮子”安全稳定。
  细:防控关口前移,对货车实行闭环管理
  “扫码、测温、检查48小时核酸证明、落地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3月30日下午,在哈大高速公路入城口大耿家防疫检查站,办完入城手续的货车司机李雪堂正准备关闭车窗,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开往润恒市场,驻守在检查站的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于笑岩将一个大礼包递给李雪堂,“跑这么远的路,饿了吧?这里面有面包、香蕉、方便面、纯净水,还有消毒湿巾等。”接过大礼包的李雪堂连声道谢:“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我确实饿了。”随后,防疫人员将封条贴在李雪堂车门处。“从省外开来的大货车要实行封闭管理,司机不能下车。”于笑岩解释。
  正在入城口处等待的货主吴鹏,开车将李雪堂的货车引向润恒国际食品交易中心果蔬批发市场。“润恒市场的货主不但要在入城口处引导大货车,还要把卸完菜的大货车送出哈尔滨,确保货车点对点‘走直线’‘不出圈’。”松北区城管和行政综合执法局三大队副大队长王喜武介绍。
  哈大高速公路入城口大耿家防疫检查站作为哈尔滨重要门户,每天有大量的运菜货车通过此处进入润恒市场。为确保民生基本需求安全稳定,松北区润恒市场防疫专班将防疫关口前移,在检查站对前往润恒市场运送生鲜蔬菜等必需品的车辆,采取“手递手”交接、闭环管理的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
  严:入门即检测核酸,即检即查不落一人
  从接到紧急任务承接哈达市场果菜开始,位于松北区的润恒市场便承担起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责。松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润恒市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接受任务当晚,连夜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承接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保民生、保稳定、保大局,(下转第五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