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强调
把风险人群排查作为重中之重 从严从实抓紧加快消除风险隐患
孙喆出席
文章字数:786
  本报讯(记者 初霞)3月31日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听取市指挥部“一办十四组”、有关区县(市)工作汇报和专家研判建议,进一步查找分析我市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化再推进。
  孙喆、张起翔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持续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补上漏洞、强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排查、管控封控、转运隔离等关键环节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层层压实责任、逐级督导检查,确保把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每一项要求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快制快、先管后筛,全力做好流调筛查工作。当前,要把风险人群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基层社区网格,全面加快对中高风险地区抵哈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重点区域流动人员的滚动摸排,务必把风险人员找准找全,第一时间严格闭环管理,以最快速度把传播风险隐患控制在最小范围。市指挥部向各区、县(市)推送的协查风险人员信息,要当日接、当日清、全部管控到位,坚决防止“松、漏、慢”。隔离转运工作要统筹调度、密切配合,实现快速安全闭环转运。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把风险点筛出来、排除掉,切断疫情传播链。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从严从细抓好学校、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
  会议强调,战“疫”当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决不能贻误战机。要坚决克服倦怠心理、畏难情绪,强化工作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问题整改,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