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东北最大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哈投用
位于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可日检200万人次
文章字数:373

  检测人员正在整理样本。  
  本报讯(王昕硕 记者 刘菊)记者从哈医大四院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哈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进行,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部署及支持下,由哈医大四院牵头,润达医疗配合,历经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符合国家标准的哈医大四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于3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核酸检测实验室位于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哈尔滨新区中心医院),总面积2490平方米,是目前东北三省面积最大、检测能力最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现阶段以二十混一检测方式计算,检测能力可达到10万管/日(200万人次/日)。该实验室投用后,可大幅度提升哈尔滨市自主核酸检测能力,减少日常核酸检测和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压力,为哈市完全自主应对可能出现的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随着实验室的不断拓展,不仅可以支撑哈尔滨市核酸检测需要,还可以随时支援省内其他地区核酸筛查工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