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超41万网友收看“网上祭英烈”直播
疫情防控下的哈尔滨以“云端缅怀”传递对英烈的思念与敬仰
文章字数:638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与烈士家属连线,开展“代祭服务”。
  本报讯(记者 姜雪松 杜菲菲/文 杨子怡/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3月25日,一场人气满满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直播活动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
  清明节到来之际,疫情下的“云端缅怀”备受关注。本次直播活动由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哈尔滨烈士陵园管护中心、黑龙江省委奋斗杂志社、哈尔滨日报社联合推出。抗联老战士、烈士家属、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进入直播间,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烈士更应该被铭记”“烈士也曾是普通人,为了祖国与人民才舍生忘死”“英烈精神浩气长存”……截至19时,已有超41万名网友观看直播及回放,他们在交流互动中写下一段段真情流露的留言,慎终追远、遥寄哀思。
  网慰忠魂
  烈忾难消志不磨
  三月冰城,洒满春的气息。哈尔滨烈士陵园内,苍松挺立,肃穆安宁。
  25日10时,在哈尔滨烈士陵园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升旗仪式正在举行。伴随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人员向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长久默哀,“烈士永生 浩气长存”八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此时此刻,直播另一端,网友们也“隔屏”共唱国歌,深情缅怀英烈。身穿绿军装,年逾九旬的东北抗联老战士王济堂在家中用手机观看直播。他神情肃穆,不时拿起手中的笔,记录直播中的内容。
  “头颅可断腹可剖,烈忾难消志不磨。”王济堂说,“我的身边,就有为严守党的秘密而壮烈牺牲的战友,(下转第四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