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应对措施再细化 防范责任再压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孙喆视频调度全市重大气象灾害防范工作
文章字数:731
  本报讯(记者 李玥)11月21日23时,参加省政府暴雪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对全市防范灾害压力突出的县进行视频调度,指导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暴雪灾害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盯气象变化,压实落靠责任,推动应对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全力做好抗灾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孙喆调度全市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详细了解了依兰、方正、宾县、延寿等地降雪量、风力、气温等气象变化情况,对各地启动应急响应后值班值守、隐患排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工作指导。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这次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把当前的防灾减灾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防范灾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他指出,要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救灾队伍和车辆装备救援作用,将人员、物资配备向道路交通、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供热等关键环节倾斜,确保抢险抢修及时。他强调,要细化灾害防范措施,结合上轮冻雨灾害风险排查,进一步加强树木倒伏、折枝、断枝隐患处置,组织老旧房舍、设施农业,以及牌匾、广告、灯箱等高空悬挂物排险加固,切实以过细的工作举措,堵漏洞补短板,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他要求,值班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保证24小时视频调度和通信联络顺畅。全面落实灾害防范属地责任,做到以雪为令,不等不靠,自动响应,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不断提高灾害防范决策、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好打赢抗击暴雪灾害攻坚战。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