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全面清查 严处重罚
哈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
文章字数:683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为有效防患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连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特种设备监察机构,深入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中,该局主动对接省市场监管局建立起省、市、区(县)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联合检查机制,重点围绕城乡接合部、小微企业、“两工地”外在建工程,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先后与省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同对道里区、松北区、香坊区的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特种设备安全事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对南岗区红旗乡的万通金属、鼎翰钢结构等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进行了监督检查,对道里区城乡接合部亿泽钢材市场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组对联合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立即下达监察指令书督促整改,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整改、带头推动落实,做到带头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下发督办通知,督促辖区局落实跟踪闭环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对6个区县的13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突击检查,不间断打击充装超期和报废气瓶行为。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承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督查督办督导各级监察机构贯穿于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全市19个区县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和308个市场监管所(队)迅速行动,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厂矿企业起重机械、货运场地叉车、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供暖供电企业锅炉、相关单位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气瓶等特种设备,持续加大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检查组591个、1371人次,检查企业627家,发现隐患134项,有效整改隐患43项,责令停产整顿1家,累计查处案件13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