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文章字数:679
  (上接第一版)
  三要强化畜禽养殖管理。加强对畜禽养殖设施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规模场或临时简易畜禽养殖棚舍,立即采取加固畜禽圈舍防范措施,防止畜禽圈舍倒塌。指导养殖场户做好饲料等相关物资储备,防止大雪可能产生的饲料饲草供应和运输困难,确保饲料供应。提前做好防冻抗寒技术措施落实,加强饲养管理,防御冻害。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
  四要强化农村设施管护。对农村房屋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必要的增设立柱加固房体,转移安置人员,防止积雪过厚造成坍塌事故发生。特别是危房仓房,提示人员远离,避免积雪压塌房屋,造成人员伤亡。前期有积雪、冰溜的屋顶或棚架要提前清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对路边深沟或农村设施挖沟项目,要抓紧回填,设置警示标志或围栏,防止人员牲畜掉进沟坑。
  五要强化渔业防灾指导。要指导渔业养殖场户做好清雪、设备检修等恶劣天气应对准备和各项安全检查和风险防范。降雪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做好灾后应对工作。对冰层较厚的封冻冰面,要指导养殖场户及时清理积雪;对未完全封冻或封冻冰层较薄冰面,要指导养殖场户安全清理积雪;对前期处理乌冰导致冰面封冻厚度不适于清雪的,要指导养殖场户科学除掉“雪封泡”,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六要强化农机安全监管。气温持续下降叠加暴风雪天气易造成路面结冰易滑和能见度差,及时指导农民非必要不上道不作业;确需出动农机参与运输或作业的,严禁拖拉机超载、违法载人,并指导农户对车辆及时加装防滑设施,做到“五注意”,即注意起步、注意行驶、注意视线、注意坡路、注意停车,遇到暴风雪要尽快寻找安全停靠区域停靠,防止农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