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三合路打通工程开工年内投用
平房区连接城市中心区交通运力将提升21%
文章字数:546
  三合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磊)近日,由市住建局主导实施的市城建重点项目——三合路打通工程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投用后,平房区连接城市中心区的双向交通运力在现有基础上提升大约21%。
  三合路打通工程起点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终点为同江路,全长3.02公里,红线宽度50—80米,双向6车道设计,城市主干路标准。其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至通粮路段设计时速60公里,通粮路至同江路段设计时速30公里。三合路至马家沟段新建路外排水管线,末端排入马家沟。
  9月10日,记者来到香坊区三合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部分施工区域已设立围挡。工程一标段区域已挖出多个长方形深坑,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外排水管线施工;在工程二标段,大型挖掘机已开始撤土作业,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挖探坑,查看地下是否有管线,避免施工作业时破坏管线。
  “三合路为城市主干路,但目前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一端为断头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承载能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市住建局今年启动实施了三合路打通工程。”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单位根据北方气候条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该工程投用后,三合路将与平行的哈平路、征仪路成为连接平房区与城市中心区的3条主要交通干线,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