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开展增雨作业 力保秋粮生产
气象部门在磨盘山水库区域发射增雨火箭弹
文章字数:302
  本报讯(王继梅 记者 陈悦)近日,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降雨天气系统,提前部署,加强联动,积极组织开展磨盘山水库人工增雨作业,为水库蓄容及农业灌溉保秋粮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7月下旬以来,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流域地区呈现高温少雨、降水偏少的天气特点,导致该库区出现严重不足现象,对下游农田灌溉和城市供水造成一定影响。近日,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降雨天气系统,当云层具备增雨作业条件时,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磨盘山水库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最近一次增雨作业在8月21日,共发射火箭弹8枚,库区全流域平均降雨量34.6mm,较周围站点降雨量高出20%,取得了显著的增雨效果,为水库蓄容及农业灌溉保秋粮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