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建立整治问题台账 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哈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记者 张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住建局代表市工改办组织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及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相关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并发布《哈尔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依据《方案》,哈市重点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的内容包括:未按国家工改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和环节纳入本地【包括各区、县(市)】工程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和工程审批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强制或变相强制申请人在提交正式申请前进行预审查;在审批前强制设定预审程序,未按照全流程、全覆盖的要求统计工程审批时间。“隐性审批”内容包括:违规设立或实施审批;违规扩大审查内容或审批服务事项适用范围;违规将政府职责交由申请人或其他单位承担;通过引导推荐、利用行业影响力等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申请人接受特定机构审查、服务。
  《方案》明确,8月25日前,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对本单位、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梳理,对审批服务事项、审批前置条件等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问题,建立整治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