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赏灯猜谜享美食 逛景送福大闯关
欢天喜地“闹元宵” 精彩活动齐打CALL
文章字数:1270

本报讯(记者 刘钢)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哈市各大景区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伴广大游客和市民一同度过欢喜元宵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盘点一下这些精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闹元宵”。 

打卡地1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拟于2023年2月5日元宵节晚举办“2023冰雪大世界元宵游园会系列活动”。

元宵灯谜

2月5日 16:00-20:00,入园后,在24届冰雪大世界logo后方架设“灯谜墙”,数十展灯笼供入园游客猜谜,猜中者获得入园礼品一份。

游园观灯

为丰富入园游客的观景体验及更好的体现园区的节日氛围,在观景沿途放置了兔年主题灯笼。

歌曲表演

主舞台区域,19:00-20:00举办元宵节晚会,邀请歌唱家、舞蹈演员进行节目表演,曲目《我的祖国》《天耀中华》《春天到万家》等,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正月十五闹花灯》等。环节中设置抽奖互动环节,赠送花灯等礼品。

龙舞吉祥

18:00点整,进行舞龙“点睛”仪式,随后舞龙及锣鼓队开始游园表演,最终定格在中餐馆门前结束表演活动。

兔年送福

人偶16:00点巡园时,拿着一些小兔子花灯随机送给入园游玩的小朋友。

打卡地2 太阳岛雪博会

铁人三项锦标赛

为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通过举办国家级铁人三项赛,带动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冰雪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将于2023年2月4日(元宵节前夕)举办2023年哈尔滨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

雪博大闯关

作为太阳岛雪博会的全民游乐项目之一,勇闯天涯·雪博大闯关自举办以来,就一直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的关注。今年的勇闯天涯·雪博大闯关分为周赛、决赛两种模式。

主要闯关项目包括财源滚滚、勇闯天涯、雪域之路、旋转乾坤、精准打击、穿越险桥、疯狂摇摆、勇攀高峰、急速滑梯等。

关注“太阳岛风景区”公众号,回复“闯关”或者“大闯关”进行预约。

打卡地3 平房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冰雪迎春到 欢乐闹元宵暨“冰天雪地·美好生活”平房区(哈经开区)冰雪季系列活动于2月5日元宵节当天在平房区赏冰乐雪园隆重开幕。

活动内容涵盖八大主题:其中包括猜——猜灯谜;玩——玩冰雪游戏;赏——赏花灯 ;乐——趣味运动会;食——吃元宵、享美食,再结合精彩的文艺演出、趣味的拍照打卡和年味十足的赏灯观景等内容,形成了热热闹闹,暖暖和和,团团圆圆的元宵节。

打卡地4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漫步中华巴洛克,街巷纵横交错,千盏红灯笼熠熠生辉,映衬着老街的夜晚格外的喜庆祥和。中华巴洛克作为百年哈尔滨的历史文化名片,在营造传统节庆氛围的同时,让更多的市民及游客领略到城市的历史魅力与文化内涵。

打卡地5 哈尔滨图书馆

欢欢喜喜过大年,团团圆圆闹元宵。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哈图将在元宵节当天举办有奖猜灯谜活动,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活动时间:2月5日 (农历正月十五) 上午9时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规则:

1、参与者可将猜中的灯谜取下,到兑奖处核对答案,猜中谜底后,将获得奖品一份。

2、猜谜者每人每次只限猜一条谜语。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