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磁性嗓音喊麦带劲,成功吸粉60万+、点赞725万+,他是冰雪大世界的“灵魂人物”——
冰天雪地欢乐多 最火领舞“左右哥”
文章字数:1289

  “左右哥”与粉丝互动。
  本报讯(记者 于秋莹)眼下,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正在举行,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哈尔滨,感受最美的冬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与冰雪节已相伴走过24年。在冰雪大世界里,将极寒变成极美,将哈尔滨的冰雪艺术与冰雪之美不断推向高峰。置身冰雪大世界,你可以欣赏到巧夺天工的晶莹美景、畅游趣味十足的冰雪项目、参与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享受各种冰雪欢乐盛宴。
  “冰天雪地欢乐多,我是冰城左右哥!”这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上,带动万人齐舞的“左右哥”的招牌口号,火热互动演出让梦想大舞台嗨翻冬夜。这个被调侃为全网唯一一个分淡旺季“网红”的“左右哥”,有着极具磁性魅力的嗓音,东北人自带的幽默风趣主持风格让他成功吸粉60万+、点赞725万+,更成为冰雪大世界的“灵魂人物”。
  “左右哥”本名叫姜可东,作为“85后”的他上大学时就喜欢主持节目。毕业后当了几年工人,但热爱舞台和话筒的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主持人这个职业。一开始“左右哥”只是做一些商业和婚庆活动主持,一次偶然的机会,进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成了景区主持人,因其富有感染力的主持口号“左右左”,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左右哥”。
  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蹦“野迪”,咱哈尔滨绝对是全世界独一份儿。2019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通过抖音“左右哥”“万人兔子舞”抖音短视频吸引了超高的话题关注度及讨论度。#dou趣冰雪大世界#话题播放量突破了3.9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的主题活动“梦想大舞台万人齐舞”短视频也因其超百万的点赞量登上了抖音热门推荐榜单。很多网友发现,只要拍“左右哥”喊口号的“兔子舞”,就能获得很多赞,最多一条获得上千万浏览量、几百万点赞,于是哈尔滨“左右哥”和冰雪元素成了流量标配。
  今年是哈尔滨市发展冰雪旅游60年,第24届冰雪大世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奋斗目标,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在81万平方米的园区里,用15万立方米的冰和雪建成上百个冰雪景观。“左右哥”在今年也有了一个新身份,除了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的主持工作,还肩负起了冰雪大世界的直播宣传工作,直播观看量最高10万+。
  “我们现在看到的景观‘阿拉图广场’,用冰量1300立方米,以吉尔吉斯斯坦的阿拉图广场原型设计建造,充满了浓浓的异域风情。接下来看到的是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梦想大舞台,延续了传统中式古建筑样式风格,以太和殿为设计原型,用冰量5000立方米……”每天16时“左右哥”准时开播,在演出前变身导游带领网友们“云”游园。“左右哥”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在冰雪大世界工作的第10年,他非常骄傲和自豪家乡人运用冰雪语言,展示哈尔滨的城市特质与资源优势、历史底蕴与激情活力。
  “就想为家乡献一份力,让全国网友看到冰城的魅力,感受到咱们哈尔滨人的热情,递出‘冰雪名片’。”对于今年这个冰雪旅游旺季,“左右哥”特别兴奋,“很多网友都在咨询我哪天休息,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这个冰雪季我一天都不休息,随时来我都在!”“左右哥”说,希望全国游客都能来到哈尔滨。冰天雪地搭舞台,魅力冰城等你来!
  梦想大舞台演出时间(每天5场)

  16:30-17:00 17:30-18:00 18:30-19:00
  19:30-20:00 20:30-21:00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