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呼兰区组团赴北京和沈阳招商,4天对接8家企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
文章字数:905
  ■本报记者 尹明
  “在扩大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把招商引资作为源头活水,增加稳定经济增长的优质主体。”省市两会吹响了招商引资“集结号”,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1月10日至13日,呼兰区组团赴北京和沈阳深度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洽谈,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使命任务,落实“七大战略”、全力践行“七彩呼兰”主题,4天时间走访了8家企业,回访老朋友、对接新项目,着力引进一批契合度高、成长性好、引领力强、财税贡献大的优质项目,为呼兰“二次创业”集聚新动能、培育新引擎,抓招商、上项目、走出去、引进来,为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跑出呼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绘制“招商地图”
  建立产业“图谱”
  在经济发展中,招商引资是“硬招数”,项目建设始终是“牛鼻子”。日前,呼兰区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定下了呼兰区今后招商引资工作发展“路线图”——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目标,精心绘制“招商地图”,建立“产业图谱”,紧盯重点区域、目标企业,开展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
  开局即冲刺,奋进正当时。应大北农集团邀请,1月10日下午,呼兰区委书记曹德友带领考察团一行调研考察新落成的大北农集团凤凰国际创新园。大北农龙江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支持、推动的重大产业项目,并写入了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呼兰区以其富集的农业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畅通的物流体系、广阔的承载空间,吸引了大北农的关注,双方达成合作。座谈中,双方商定推动产业园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共同打造大北农“龙江十年千亿战略”标杆,推动大北农龙江事业与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考察团又赴辽阳市高密度循环水工厂化高效水产养殖基地、辽中畜禽粪污循环经济产业园、北四达国际控股集团考察调研。考察团认为,这些项目适合呼兰区情实际,有利于发挥呼兰区资源禀赋优势,有利于加快实现“七彩呼兰”强区目标。座谈中,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后将到呼兰区实地考察,深入洽谈。
  形成“一村一品”
  建设农产品基地
  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表述,引发了呼兰团代表们的共鸣。(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