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外交部
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 不是博弈棋局
文章字数:393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表示,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不是博弈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对话交流,促进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近日在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印尼很荣幸同中国和美国成为好朋友,同时与中美两国保持着友好关系。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赴印尼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同佐科总统举行会晤,就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中印尼高水平战略合作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精诚合作的典范。
  “印尼防长的表态体现出,地区国家普遍追求开放包容、反对选边站队。”赵立坚说,亚太地区是合作高地,不是博弈棋局。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强对话交流,促进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繁荣。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