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近半能源系统瘫痪 基辅电网或完全关闭
乌克兰这个冬天不好过
文章字数:266

  战火中的基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乌克兰政府称,俄罗斯的导弹袭击导致乌克兰近一半能源系统瘫痪,随着冬季来临,首都基辅可能面临电网完全关闭局面。
  报道称,基辅已迎来第一场雪,各地气温也开始下降,当地官员正努力恢复全国的电力供应。
  乌克兰当地官员没有说明如果完全断电会怎样,仅说他们不考虑疏散任何居民。
  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有1000万人陷入断电困境,17个地区和首都的电力供应短缺,当局已下令部分地区强制紧急停电。
  报道称,联合国已警告,乌克兰面临电力和水资源短缺问题,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引发人道灾难。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