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无人机”当上“巡河员”
“河长+检察长”联手护何家沟水清岸绿
文章字数:534
  无人机巡航排查“黑臭水体”。
  本报讯(记者 王冠)为助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风景线,8月12日,南岗区检察院联合南岗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王岗镇政府组成检查组,针对哈尔滨何家沟南岗段开展联合巡查工作。
  何家沟全长30余公里,系松花江一级支流。联合巡查组详细了解何家沟南岗段日常管理、水岸线管理保护、沿河湖岸线垃圾收集、转运及处理处置措施等问题,并通过无人机巡航方式,巡查该河段生态保护情况。巡查发现,何家沟沿线某村排水沟与河沟交汇处存在大量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导致排水口堵塞,造成水体发臭,对附近水质及当地人居环境造成严重危害。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及时启动监督程序,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督促相关部门拿出务实举措,力争彻底整治。
  据介绍,“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监督活动要坚持从个案监督到类案监督,通过办理一个案件,实现一个“区域”的集中整治,切实强化污染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加强与住房建设、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配合调查取证等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污染治理公益保护专项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保护水资源、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