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小路口”彰显“大文明”
香坊区开展“文明实践四季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月活动
文章字数:540
  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本报讯(刘喆 记者 刘姝媛文/摄)“你好,请在斑马线附近等待绿灯”“你好,请不要闯红灯”,志愿者们不畏高温,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守在交通路口,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不戴口罩、随地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及时劝阻与纠正,同时主动为老年人、孩童及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激励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香坊区在全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实践四季行”暨“清爽夏日”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月活动。
  自6月中下旬以来,香坊区组织30余家驻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出动党员志愿者3000余人次,在辖区12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香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在交通路口执勤的交警和广大党员志愿者配发了“交通引导电子哨”、马甲、帽子、指挥旗。红绿灯下,志愿者们手持交通指挥旗,手势规范、用语文明,主动引导、耐心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求助,协助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话语提示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提升文明交通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凝聚起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的强大力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