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1135家企业实现信用修复
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推行“即申即审”“承诺即修复”机制
文章字数:562
  本报讯(张永辉 记者 张立馨)今年以来,市营商环境局所属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帮助企业修复信用,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截至目前,已为1135家企业修复信用,重塑企业良好信用形象。
  依据省“存量”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台账,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对列入台账的1831条行政处罚信息逐一告知相关企业,核实确认,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我市首批失信市场主体一般性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台账,涉及1135家企业,实施“对账”修复,清根销号管理。
  依据工作台账,按照“谁处罚,谁修复”原则,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组织市及区、县(市)行政处罚机关对照台账认领任务,主动对接企业,告知修复流程,指导企业依托“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修复材料。同时,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所属市民大厦综合窗口设专人协助企业修复信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市社会信用服务中心信用修复初审时间从2个工作日提至“即申即审”,当日审结。同时,全面推行“承诺即修复”工作机制,对涉及一般行政处罚(除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的市场主体,指导行政处罚机关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填报“信用修复表”,无需市场主体后续再履行其他程序,公示期满即完成修复信用,建立极简信用修复新机制,实现企业信用修复“零见面”“零跑腿”。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