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林火肆虐
警方称,加州火灾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
文章字数:477

  8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拉马斯国家林地,林火继续燃烧。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日说,加州今年最严重的一场山林火灾已经在北部导致至少4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场林火发生在加州同俄勒冈州边界附近的克拉马斯国家林地,过火面积已达约2.26万公顷,克拉马斯里弗镇及其周边至少3000人已被要求撤离,大约100座建筑被毁。
  克拉马斯里弗镇所属锡斯基尤县的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考特妮·克雷德说,警方7月31日在一辆汽车中发现两名死者,显然是在试图逃离时遭大火吞噬。另两名死者在96号州际公路沿线的两座住宅中被发现。
  克雷德说,警方将同居民保持有效沟通,让他们遵守疏散令,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人口8000人的怀里卡镇,住在强制疏散区的拉斐尔·佛朗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会尽力不过早撤离,因为我要帮助我妈。她身体状况不太好,无法四处走动。在最后时刻,如果我看到大火越过我们所在的山脊,我们就拿上能拿的东西,然后出发,希望一切顺利。”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夜间天气好转有助于遏制火势蔓延,但林区植被仍然非常干燥,容易受到雷击。持续的雷暴威胁和不稳定的强风可能使火情加重。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