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继续运输
16艘运粮船 准备从乌克兰出港
文章字数:480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后,首艘载有乌克兰粮食的货船8月1日驶离敖德萨港。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土耳其政府官员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土方预期今后一段时间内,这类运粮船会以大致“每日一艘”的频次驶离乌克兰。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亚历山大·库布拉科夫1日证实,有16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已在敖德萨港内等待出港。
  土耳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土方预期今后一段时间每天将有一艘运粮船驶离乌克兰。“如果一切顺利,出港频次将为每日一艘并持续一段时间。”
  这名官员同时说,由于“技术问题”,首艘运粮船出发时间推迟了数日。土方预期这条“海上粮食运输安全走廊”能顺利运转。乌克兰和俄罗斯均为谷物出口大国,乌克兰素有“欧洲粮仓”之称。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两国粮食出口都受到干扰,小麦、玉米、葵花籽油等重要农产品的国际期货市场价格剧烈波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2日说,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的协议包含促进俄罗斯农产品外运的内容,西方国家不要试图不执行,否则其他国家将无法接收俄罗斯农产品。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