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聚焦全球新冠疫情
文章字数:561

  7月1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日本多名首相身边人染疫
  据新华社电 日本新冠疫情猛烈反弹,首相岸田文雄多名身边人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当地舆论担心首相官邸能否维持日常运转。
  共同通讯社3日报道,目前8名首相秘书官已有三人感染。首相秘书官负责安排首相日常行程并协助关键议题政策协调。其中,分管新冠疫情应对事务的宇波弘贵7月27日感染。7月31日,另一名秘书官岛田隆确诊,不得不放弃随同岸田前往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
  日本政府2日说,审议大会日本代表团成员、分管政务的山本高义成为第三名染疫秘书官,必须在美国多待几天接受隔离。按照首相官邸的说法,岸田及其他随行官员并非密切接触者。
  日本每日确诊病例连续创纪录,2日再度超过20万例,累计确诊接近1300万例。

  韩国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

  据新华社电 韩国疾病管理厅3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近12万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由此突破2000万例。
  依照疾病管理厅3日通报,韩国前一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到60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依据疾病管理厅数据,韩国新增5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确诊病例,均从境外输入。BA.2.75是由奥密克戎一代变种BA.2进化而来的二代变种,早期证据表明BA.2.75可能比BA.2更具传染性。韩国迄今确诊14例BA.2.75感染病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