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省劳模工匠(职工)宣讲报告会举行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记者 张焱)8月3日下午,省劳模工匠(职工)宣讲报告会举行,路晨等6位劳模(职工)代表作宣讲,来自全省万名职工思想政治骨干代表和中车哈尔滨车辆公司、航弹研究院、哈工投集团等单位职工代表线上线下聆听报告会。
  用年轻人特有的拼搏劲头,全力以赴奔向更大、更广的赛场,走上更高的领奖台,收获更多的荣誉,在一次次比赛中淬炼成“全国技术能手”。作为龙江劳模的代表,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路晨,以《青春就要“赛”一场》为题,讲述了他初出茅庐、20岁便拿下省级技能大赛第一名的经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28年的工作中,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2车间工长、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曲达,提出300余项合理化建议,为企业节约资金700余万元。他勇于创新,自制工装及样板,实现小改小革、技术创新50余项,以他命名的工作室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哈尔滨市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他甘于奉献,无私向徒弟传授技艺,将徒弟送往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徒弟们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曲达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题作的宣讲深受观众欢迎。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齐二机床公司马恒昌小组的第18任组长马兵,北大荒集团红卫农场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部负责人李岩,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板带厂2100mm冷轧机主操作手兼班组长毕苍兆,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刘丽等劳模精彩的宣讲,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
  职工代表们在聆听演讲后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劳模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