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近700个团体预约,许多市民自发祭扫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魏丽君 记者 杜菲菲)英雄虽逝,精神永存。记者从哈尔滨烈士陵园了解到,“七一”到来,哈市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员工、青少年学生纷纷到烈士陵园,以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举办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等形式,缅怀英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6月28日,群力实验小学在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第一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读入队誓词。“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要珍惜它、爱护它,勤奋学习,为红领巾添彩。”少先队员代表付荟益说。
  群力实验小学校长孙明说,在烈士陵园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并与祭扫纪念活动相融合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充满仪式感的入队式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一个月来,已接到近700个团体的祭扫预约,除单位组织开展的活动外,还有许多市民自发前来祭扫,迎来接待高峰。”哈尔滨烈士陵园主任雍奎云说,几天前,大家还接待了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军人,老人说,“七一”临近,一定要来祭奠长眠在此的英烈们。
  烈士陵园为祭扫市民提供扫帚等工具以及讲解服务,充分发挥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主阵地作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