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26日9时起,高考志愿开始填报
我省高考成绩可通过6种方式查询,分3次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
文章字数:965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莉)6月20日,《2022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发布。6月24日左右,省招考院将发布高考成绩,考生可通过6种方式查询高考分数。今年我省继续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并分3次填报高考志愿,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时至21时。
  第一次 6月26日-6月29日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军队、公安、消防和司法本科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飞本科院校及专业,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专项计划(国家专项)的院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第二次 7月1日-7月4日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次、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中填报志愿)。
  第三次 7月6日-7月8日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成绩查询 6种查分方式

                  网址/微信号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          https://www.lzk.hl.cn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hljszsksy

黑龙江省教育厅官方网站         https://query.hljedu.gov.cn

黑龙江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    hljsjyt

省联通公司云平台          http://2022exam.zenlab.cn

省移动公司云平台          http://gaokao1.xiaozhu365.cn

                                                            http://gaokao2.xiaozhu365.cn

  招生人数 本科一批A段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近4万人

今年本科一批次(A段)在我省录取高校近400所,计划招生近4万人,比去年增招2000余人,其中理工类3.2万余人,文史类6600余人。

在本科一批次(A段)的高校招生中,北京大学计划招生33人;清华大学计划招生36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不含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778人。

  特别提醒 不得委托他人代报志愿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我省高考生,高考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不得委托他人代报,且不得放弃本人所报志愿。考生对所填报志愿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也不要过于集中到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以免因网络拥挤和堵塞等原因影响志愿填报。
  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史类和理工类专业,但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不可兼报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由于我省艺术类和体育类招生投档录取时间与普通文史类、理工类投档录取时间有交叉,请考生在志愿填报时综合考虑各科类、批次投档录取时间及先后顺序,合理填报志愿。

  扫码加入“哈报家长群”了解更多信息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