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借助行业优秀企业优势 助力传统工业提档升级
哈工投集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起翔出席签约仪式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记者 李玥)6月10日上午,哈工投集团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现场,中科院与哈空调还举行了“低碳能源与节能装备联合实验室”项目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谭乐伟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哈尔滨积极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化产业发展。此次签约将借助行业优秀企业的技术优势、先进发展理念、科学运营机制,助力我市传统工业提档升级,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此次签约合作,将利用中兴通讯在5G技术、产品等优势,双方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视频、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在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运营服务等层面进行全面合作。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工程科学领域的高技术研究,兼顾发展节能与能源环境技术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此次合作,将依托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协同创新攻关,共同培养人才,探索“原始性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合作”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联合攻关,突破影响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动双方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