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东北地区中部南部 预计将有强降雨
牡丹江、第二松花江等江河可能出现涨水
文章字数:435
  据新华社电 端午假期期间,据预报我国多地将发生暴雨洪水,水利部6月3日14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同时,针对江西、湖南、广西、贵州四省区可能发生的汛情,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端午假期期间,据预报南方多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广西西江干流及其支流柳江、桂江、贺江,广东北江,湖南湘江、资水、沅江,江西抚河、修水、信江、饶河、赣江,浙江钱塘江,福建闽江,贵州乌江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西江中游干流及支流柳江、桂江、贺江,湘江、资水、沅江等江河的部分河段将发生超警洪水。
  水利部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醒有关地区注意防范。同时,针对江西、湖南、广西、贵州四省区可能发生的汛情,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指导上述地区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汛情通报同时显示,端午假期期间,我国东北中部、南部预计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为入汛以来东北地区首次强降雨过程。牡丹江、第二松花江、辽河、浑河等江河可能出现涨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超警,须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