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哈市各区陆续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
明确招生原则、热点学校招生条件、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小学升初中对口学校等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记者 杨茉 周雪莉 郑炜 梁潇 纪天伟)近日,哈市平房区、南岗区、道外区、道里区、香坊区、松北区教育局陆续公布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明确了招生原则、招生时间和流程、热点学校招生条件、公办小学学区范围、小学升初中对口学校等。
  今年哈市各区义务教育学校坚持公民同招、适龄儿童在学区学校入学,遵循“两个一致”原则, 网上报名将从6月10日开始陆续进行。
  今年,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区、县(市)学生(户籍或学籍在审批地)入学需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核定的招生范围内招生,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先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哈市各区公办小学校招收划定的入学学区内和统筹安排的适龄儿童,不得跨学区招生。新开发小区的新建学校招收已进户并入住的学区内适龄儿童。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时,应提交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的户口簿、住宅产权证或公有产权住宅承租证等证件。适龄儿童在学区学校入学,遵循“两个一致”原则;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由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统筹入学原则和办法。集体户口和产权不足100%的住宅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20220603085107-微信截图_20220603085045.png


扫“冰城+”二维码查看各区招生方案


平房区


南岗区


道外区


道里区


香坊区


松北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