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炮兵英才
——追忆苏宁烈士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魏丽君 原野 记者 杜菲菲)苏宁是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队伍中一个德才兼备、忠于职守、献身国防的突出典型。苏宁,山西孝义人,1953年出生,1969年2月应征入伍,197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原65435部队参谋长。
  苏宁入伍22年,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埋头苦干,在所工作过的岗位上,都取得了出色成绩。他心系祖国安危,着眼于未来战争,刻苦学习和掌握现代军事科学和军事技术,潜心钻研军事理论,结合军队现代化建设实际,先后撰写了70余篇、共30多万字的学术论文。苏宁不仅钻研理论,还脚踏实地进行部队急需项目的改革。雪地宿营用的“罩式帐篷”、减轻战士负荷的三种爬犁、火箭炮简便射击的发射架……从1981年到1991年4月,苏宁完成和参与研制的改革项目有162项,其中1项获全军模拟器材二等奖,6项受到总部、军区机关肯定和推广,1项获军区科研成果四等奖,8项被军区、集团军推广。战友们赞誉他是“炮兵英才”。
  1991年4月21日,苏宁组织自己所在的炮兵团进行手榴弹投掷考核,在发生意外情况的危急时刻,舍生忘死,奋勇排险,为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38岁。
  1993年,中央军委授予苏宁“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荣誉称号。2009年,苏宁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