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起翔主持
文章字数:1285
  本报讯(记者 初霞)5月3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部署推进重点防控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安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会议。程晓明、蒋传海、梁野、闫红蕾、孙永文、郑国志、李冕、兰峰、刘兴阁、王铁立、陈远飞、冯昕、谭乐伟、尹喜峰、李庆、赵罡,以及省市有关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冯延平、栾志成、刘亚洲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个“五一”小长假,许多抗疫人员连续作战、无私奉献,日夜坚守在一线,广大市民也积极支持配合,按下了“暂停键”,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不能盲目乐观,有任何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各区、县(市)要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每一个流程进行再梳理,全面排查风险点,认真查找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闭环管理、风险人群排查、社区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漏洞短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措施,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组织,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持应采尽采、不漏一人,重点人群要持续开展核酸筛查,落实“四早”要求。突出抓好风险人群排查,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做好区域协查和赋码管理,密接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应隔尽隔,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从严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加大场所清洁消杀力度,加强对解除隔离人员的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有效防止疫情反弹。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动态管理,从严落实闭环管控要求,及时发现风险点,尽早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强社区管控,坚持管得住、管彻底,严格规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既要管住门,也要管住人。要对农贸市场、果菜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坚持“人、物、环境、垃圾”同防,督促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新挑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关键在于狠抓工作落实,将政策举措落实落细。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配送,满足特殊群体就医用药需求,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科学安排轮班轮休,提供更多暖心保障。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设施、物资、人员队伍等各方面准备,提高基层防控政策的执行能力,坚持平战结合,从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本领,确保打一仗进一步,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