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全楼人都是志愿者
72岁楼长带领居民为楼道消毒
文章字数:576

  楼长窦玉芬在楼道消毒。 
  本报记者 陈悦文/摄
  消毒硬核小队、“最团结邻居”……在南岗区沙曼小区四街区6号楼,72岁的楼长窦玉芬组织居民们行动起来,自发进行家门口、楼层的消毒清洁,共同守护“小环境”,共筑防控“大防线”。连续一周的消毒行动,也让大家的感情更近了。
  沙曼小区6号楼是非封控楼,楼里居民积极行动,守护好自己的楼栋。窦玉芬说:“6号楼8个单元共计161户,每位居民都参与自治,对所在楼层进行消毒,每天早晚各一次,擦拭楼梯扶手、对地面进行喷洒消毒。含氯消毒片是一位居民免费提供的,喷壶是居民们自制的,每个人都是志愿者,都在发挥积极作用。”
  一片消毒泡腾片,要配多少水?泡腾片能直接扔到下水道消毒吗?居民拿到消毒用品后,一连串的问题也出来了。窦玉芬查询后在群里转发了一条权威科普,将正确使用方法广而告之,引导居民正确消毒。
  “我把楼层地面、楼梯扶手、我家和对门邻居的大门都彻底做了消毒,闻到消毒水的气味,感觉很安心。”6号楼3单元703室的居民邓振平戴好口罩和一次性防护手套,认真地进行喷洒消毒。
  还居民主动为上下楼层做了消毒,邻里之间更亲近了。楼下的一个公共晾衣架坏了,两位居民拿出自家的专业工具不声不响地维修好;居民自发清理了花坛里的残土,撒下地瓜花的种子……“疫情期间想让大家心情好,推开窗就能看到干净整洁的花坛”。热心居民说,能多做点儿就多做点儿,这是我们共同的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