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手机提前报备 一屏查验证明
货车进城三四分钟即可通过卡口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哈市全力保障民生物资、重要生产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按照市指挥部交通管控工作总体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分成6个督导组,分片分区对全市77处公路防控卡口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推广应用“e冰城”App,提前报备登记进城信息,货车三四分钟就能通过卡口。
  杨家辰是市交通运输局货运保通专班的成员之一。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同事们一起负责协调、督导哈南、朝阳高速收费站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等工作。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前提下,杨家辰协调各个区工作人员。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司乘人员双码异常情况,他们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现场办理人、车手递手闭环交接管理,畅通社会运转运输通道。
  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在日常巡回督导检查的基础上,依托智能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开发了市公路卡口核查系统,收货企业或个人可在货运车辆入哈前一天通过“e冰城”App等提前报备登记。“通过手机查验,直接在一个屏幕上显示身份信息、核酸证明、龙江健康码,然后再扫一下行程码,提高了卡口查验速度和查验能力。”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副处长陈春晖介绍,通过“e冰城”App,货车的通过效率可以提高三分之一左右,只需三四分钟即可通过卡口。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4月7日入城核查系统启用以来,累计注册卡口查验人员4242人,货主企业备案信息3396条。全市9区9县(市)77个公路卡口,累计查验512235人次,日均查验达32000人次。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