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线上线下“双检” 降低接触机会
外卖平台多举措保障配送
文章字数:372
  外卖员对餐箱进行消毒。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线上购物的方式减少外出次数,记者从部分外卖平台了解到,为了保障用户收货安全,外卖平台升级防疫举措,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强化骑手防疫意识,保障配送各环节符合防疫要求。
  记者从美团外卖了解到,该平台骑手每日进行核酸检测。骑手配送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平台要求站点一天早晚两次对餐箱进行消毒,并在各站点设立了健康状况台账,每天对骑手的健康状况保持登记跟踪。对于骑手口罩佩戴情况,启动检核举措,通过线上视频打卡审核,线下抽检相结合的方式,监督骑手佩戴口罩落实情况,保障骑手送餐各个环节符合防疫规范。另外,为保证骑手送餐、用户收餐等环节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与人的接触,美团外卖持续推行“无接触配送”,在用户端口开通选项及提示,与骑手提前协商餐品放置位置,减少收餐环节的骑手与用户接触。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