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取消“自愿隔离”
德国将继续“强制隔离”
文章字数:839

    4月1日,人们在德国首都柏林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发
  新华社柏林4月7日电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6日表示,此前宣布从下月开始允许新冠感染者自愿进行隔离的措施是“错误的”,德国将继续沿用新冠感染者强制隔离政策。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此前,劳特巴赫宣布,德国政府从5月1日起取消对新冠感染者的强制隔离10天的政策,届时只“强烈建议”新冠感染者和接触者自愿隔离5天并避免与他人接触。可是在6日,劳特巴赫在德国电视二台上却突然宣布,德国不会在5月1日之后那么做了,仍会继续延续阳性病例强制隔离的政策,只不过时长从10天减为5天。而后,劳特巴赫还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帖,详细阐述了他改变政策的原因。
  他首先表示自己“犯了一个错”,不该决定废除阳性病例强制隔离的政策。他说,那样做虽然可以减轻各地卫生部门的负担,却发出了一个“错误和有害”的信号。随后,他强调说“新冠不是感冒”,所以感染后人们必须继续接受隔离,而且是卫生部门安排和控制的隔离。最后,他在贴文中又再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补充说先前的错误决定是他个人做出的,做出错误的决定不是出于什么政治压力,只是他想缓解各地卫生部门的压力。
  根据美联社的介绍,除了是一名官员,劳特巴赫本人还是一位公共卫生专家和科学家,拥有博士学位。在新冠疫情刚暴发时,他曾坚持认为德国应采取严格的措施应对新冠疫情。但自去年12月成为德国卫生部长以来,他不得不在防疫和政治方面找平衡,因为德国的现任政府是由三个政党组成的执政联盟,特别是面对奥密克戎这种“令新增病例大幅增加、但多数病例是轻症”的变种毒株时。
  目前,德国原则上取消了大多数新冠防疫措施,仅要求人们在医院、护理机构内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在中小学和养老院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仅在疫情高发的“热点地区”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德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1729例,累计确诊22265788例;新增死亡病例328例,累计死亡131036例;7天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251.3。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