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各地抗疫
文章字数:646


  北京 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
  4月7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今典花园小区,小区居民准备进行核酸采样。
  4月6日16时至7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目前所涉区域已实施封控区管理。


  吉林 累计出院确诊病例超17000例
  吉林省卫健委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24时,吉林省本轮疫情累计出院确诊病例17859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937例。
  据介绍,截至目前,来自部队和12个省区市的3157名医护人员,省内17000余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全省各定点医院及方舱医院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感染者医疗救治。


  长沙 无人车助力防控“最后一公里”

  4月7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志愿者把生活物资放进无人车。

  该车可设置配送路线,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将物资从小区门口运输到小区内指定的集中卸货点,再由志愿者为居民逐一配送上门。这样降低了因人员聚集而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助力解决物资“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难题。


  广州 行程卡带星号外来货车司机纳入闭环管理

  记者从4月7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第31号通告,其中将行程卡带星号的广东省外来穗货车司机纳入闭环管理,并发放生活补贴。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说,这是为了让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货车司机能够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继续在广州开展货物运输业务的一项举措。
  沈颖说,相关货车司机配合属地社区完成闭环管理后,每人每趟次发放生活补贴100元。目前,长途货运为避免疲劳驾驶,多数配有两名司机,同乘人员也可以领取100元生活补贴。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